DLL_fb4c95f47c527 (1).png
平民可选的出行方式很多,但性比价高的出行方式较少。

如果城市不禁摩,那10公里甚至50公里内摩托车就是性价比最高的通行方式,可惜全国有28个省存在禁摩的城市。
详细城市如下https://www.k1u.com/news/71247.html

那禁摩城市怎么办?
以SZ为例http://ga.sz.gov.cn/gkmlpt/content/10/10381/post_10381536.html
1995年,SZ开始限制摩托车上牌。 1997年,禁止摩托车上牌。 2003年,9月SZ人大举行“禁止摩托车在SZ特区内上路”的听证会。

平民有需要就百花齐放出现了老头乐、电动滑板车、电动轮椅甚至还有平衡车等奇葩的交通工具。

禁摩往往伴随着“限电”,以ZS为例主要执行两条政策行驶时的“管理规定”http://sf.sz.gov.cn/ztzl/zflf/gzsd/content/mpost_8774939.html
停放、充电时的“消防条例”http://www.szrd.gov.cn/v2/zx/szfg/content/post_1081254.html

其中“管理规定”最为离谱,比如第三章 第二十六条(五)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成年人骑人力自行车都可以匀速25)

第五章
第三十七条 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限制通行或者禁止通行的区域、时段通行的,由市公安交管部门依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扣留车辆,处二千元罚款。

第三十九条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乘坐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由市公安交管部门责令其改正,对驾驶人处二百元罚款。

现状电动车行驶占用机动车道,机动车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卧龙凤雏谁也不要说谁。

综上,建议该平行世界可以放开对摩托车的禁行、限行,因为摩托车作为机动车相比电动车有更完善的管理机制以及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希望能在梦里看到放开禁摩的那一天!哪怕是解禁电摩也能接受。!

最后修改:2023 年 11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