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日子发生了挺多值得一写的事情。

终究是没记录下来。

并非不想,实在自己整个人情绪太低落,能写的估计也就一些伤秋悲春的丧气话,这种东西没什么看头,且令人作呕。

没人喜欢跟消极的人做朋友。

因为每个人都有艰难时刻,挺过去就好,如果一直走不出来,不仅会影响周围人的情绪,还会让他们远离你。

每个人都不想有艰难的处境,更何况你要让对方再多承受一份本不属于他的烦心事。

前两天喝了这半年来的第一次酒。

百威加青岛跟两瓶江小白,宿醉后的感觉很不好,侧腰被开了条伤口都不知道。

我们一共四个人,从下班喝到饭店打烊。

冷菜热菜上了好几次,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内心确实舒服很多。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烦心事,在家里,父母、孩子、岳父岳母、兄弟姐妹各种事,让你从未如此的希望回家的路再长一点,交通状况更堵一点。

在公司,沙雕上司、蠢蛋下属、恶心的竞争对手,公司的业绩、手头上的工作,一件件让你恨不得当场撒手走人。

可一回头,想想自己的房贷、想想家里几口人等着米饭下锅、想想小孩即将面临的上学幼教,默默告诉自己,忍忍吧,做什么不是做,到哪里不是都一样,每月按时发工资就行。

他们说羡慕我现在没结婚且单身。

不用为了生计发愁,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不用为了讨好谁,委屈自己。

他们这样说只是他们不了解我罢了。

只不过我也知道,一个人的艰难跟一个家庭的艰难,一定不在同一个等级。

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也很羡慕他们。

每个人都一定有羡慕他人的时候,有时候甚至恨不得以身代之。

可我们只能做自己。

我很畏惧,可又坦然。

我跟他们聊到我自己,说其实我自己都不怎么了解自己。

或许面具戴得久了,就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样。

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什么事是真正热爱的,什么人是真正爱的。

到底什么是自我呢?

自己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为什么现在做什么好像都没有成就感了,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不再热爱自己做的事了?

为什么除了家人没人牵挂关心自己,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付出过爱,所以不值得他人以爱回应?

究竟什么是爱,人的情感究竟是什么?

想了很久没有结论,最终才明白,其实是因为酒没喝到位罢了,喝到位了不会去想这些。

“你们知道我虽然心事重重,但为什么从没寻过短见吗?”

大家一通乱猜。

哈哈哈,我最终没说,喝了一大口江小白。

其实我只是怕死罢了。

死还是挺大的一件事,不应该用这种轻佻方式说它。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有个男孩子,独自一人坐在昏暗的马路边,低着头,戴着耳机,呆呆的看着双脚之间的地面,迟讷,没有表情。

他一定很多愁善感且孤独。

他一定很坚韧不拔且强大。

人活着觉得艰难,其实只是因为自己计较得失地多了。

不管生活还是情感。

一旦计较得失,一定会失去些什么,且它们一定是之于自己来说很宝贵的东西。

它会让人进退失据,让人心烦意乱,让人做出一些悔不当初的蠢事。

所以,少一些得失之心吧,这样会快乐很多。

就这一辈子,能快乐就不要难过。

最后修改:2021 年 06 月 1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